LA ONE 觀點 LA ONE Viewpoint

我如果不在餐廳,便在尋找食材的路上

我生長於台灣50年代的典型農村社會,家裡的食材,大多是自家農地種的或是鄰居親友送的。 我一直記得,父親香蕉園裡的土雞,總是自由的四處奔跑覓食;每當「香菇燉土雞」上桌,香潤的湯汁與緊實的口感,總是讓我們充滿幸福的感覺,這道父親的拿手料理,也啟蒙了我對於美味的定義。

從事廚藝工作的30年來,我幾乎每天去市場或農地找食材,即使出外旅行,也是如此,我總是想知道它背後的故事,以及當地人怎麼料理它,這些隱藏在餐盤裡的信息,總是讓我的每一口體驗生趣盎然。

不論是創新或傳承,廚藝技術的目的都在於滋養人類,當我的父親一邊下廚一邊告訴我:「食材夠好,簡單烹調就很有營養!」,這樣蘊含著父愛,呈現大地原味的廚藝哲學, 讓我的情感與身體,同時都 受到了無比的滋養。

「我如果不在餐廳,便在尋找食材的路上」;足以說明我的人生況味了!

 

ABOUT / Thomas Chien

 

 

關於簡天才師傅

.2012年以自己英文名字為名成立自家餐廳,隔年(2013)即力邀米其林三星 「蔬食之神」 Alain Passard客座。

.2014年邀請有法國廚藝鬼才之稱的三星名廚Pierre Gagnaire客座。

.2015年邀請全球排名第6、以分子廚藝著稱的西班牙名廚Andoni Luis Aduriz客座。

.曾與法國米其林三星Christian Le Squer、義大利三蝦名廚Luca Casablanca合作。

.擅長擷取中西食材特色,是國內導入台灣食材入歐陸料理風潮的代表人物。

.被譽為「崇尚簡約自然的廚藝詩人」。

 

食材、環境、人,我們的現代良食

美食應是良食;純真的食材品質,適當的烹調手法,才能為身心帶來愉悅與健康。我們看待自己不僅是料理美食的創作者,也是農民與消費者之間的友善串聯者; 氣候變遷、碳足跡、食物倫理等省思,都伴隨著廚藝,體現在餐桌上。一道好料理,70%由食材決定,其餘的,才是廚藝。 廚師是呈現食材獨到風味的僕人,但也是賦予其新生命的創造者。尋找合適的食材是我們的天職,也是不懈怠的旅程。Earth, Ingredients, People Who gives to us this good food.

 
 

 

ABOUT / Food 食材宣言

 

嚴選好食材,做出真食物

食材造就了好廚師友善耕作的優質小農,有機農企業或聯盟,導入人道飼養,杜絕化學藥物的農二代等,都是「LA ONE 良材供應網」的夥伴,和我們一起實踐良心品質、縮短食物里程的理想,以顧客飲食權益為首要。
 

 

50%高雄在地

40%台灣良材

10%國際精選

 
 

肉類和蛋 / 採自然放養及人道飼養 .海鮮漁獲 / 不以基改食品為飼料.油與湯品 / 不用化學添加及混合製成品

 

 

農夫市集是一處生氣盎然的大自然教室

我還未察覺季節變化,菜攤上的蔬果早已悄悄的輪番上陣了。 每一天,我在市場尋寶,偶爾看到失傳許久,重新復育的蔬果,我會覺得中了大獎; 而最過癮的莫過於,農民把我拉到一旁偷偷塞給我一包食材, 然後跟我說:「這個只有給你,別人沒有喔」~